【第一屆理事】周雅菁 理事

【第一屆理事】周雅菁 理事

 

文/協會理事 周雅菁 

責任編輯/藍玉珊

 

  周雅菁理事,現職美佳娜國際美容集團總經理,除了擔任多屆中華民國專業紋眉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更是掌舵MEI-CHA國際品牌六條產品線的行銷經營發展的總經理,品牌除自主研發的專業紋繡機器與商品,還包括小型美容、美睫儀器及化妝保養品,集團商品行銷歐美遍及全球68多個國家。

 

站在巨人的肩上看世界

  美佳娜國際美容集團由父親周春貴先生,與母親林淑玲老師共同在1983年創立,畢業於輔仁大學後,我進入到美佳娜公司從零開始學習,公司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自己的產品研發、生產製造、紋繡技術以及教學單位,每一台機器都是Made in Taiwan,且因營運全球紋繡市場的關係,產品本身必須符合歐美最高的品質標準,在35年來不斷被客戶、被市場鍛鍊,所以我堅持,只有建構高品質要求之上的誠信、踏實,才能立足於全球市場永續經營。

以紋繡起家的MEI-CHA品牌,在市場上要擁有領導地位,除了前面提到的『誠信、踏實』,商品本身更要不斷研發創新,在公司學習的這段期間,向母親學習並傳承了30多年立體繡眉技術外,更親自遍訪各國名師汲取新的紋繡技術及新知,透過不斷嘗試練習及揣摩貫通,自創了一套以手工繡眉為基礎的紋繡手法-「羽絲媞眉」,透過手工細膩的手法配合紋眉機來挑繡演繹,羽翼般生動的眉形,柔絲般飄逸的手法,美媞般完美的色澤,「羽絲媞眉」解決了手工繡眉不易上色、機器繡眉的生硬感,還原自然真實的眉形眉色,將紋繡技藝帶到另一個境界。而紋繡的另一個重點是色料,我在美國南加州成立總部,將美佳娜的色乳產線全部拉到美國,美國擁有製造紋繡色料的專業研究所,不僅色料本身非常安全,更有我們精心研究的獨家配方,可以兼顧完美的上色表現。

 

沒有永遠一帆風順,只有不斷面對挑戰

 

   三十幾年來歐美各國的法令不斷的變更,紋繡師無論是在設備的衛生安全要求或是配件的技術應用上,都必須配合市場快速的改變。從以前單純的一個變壓器和一台主機就可以做紋繡,進步到運用微電腦程式去計算機器出力遇到阻力時的動能增加,到現在針對不同部位的皮膚結構有對應的程式變化,美佳娜一直不斷的找出可以提高紋繡師工作效率和作品呈現效果的每個細節。

  美佳娜30多年一路走來,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機器看起來都差不多,說穿了其實不可能有什麼奇蹟式的設計,但是真正會影響作品效果的卻是我們肉眼很難看得到的微小細節,而它並無法用什麼單位或方式去測量,產品必須是紋繡師親身體驗之後才知道它的好用,因此身為紋繡師的美佳娜經營者,以使用者的經驗不斷進行產品調整與進化,才能進而提供紋繡市場最契合的產品。

  以往紋繡市場這個產業,靠的是客戶的口碑累積以及支持才能穩健成長!但是近年來,紋繡這個行業,無論在培訓課程、產品、施作技術上,大家追求的已經不再是透過使用產品的專業度、自身技術的精進來累積客戶的正面評價,而是使用混淆視聽、誇大不實的行銷活動來包裝,用打代跑的方式撈一筆就走,造成紋繡師對企業失去信任、客戶對紋繡師不再信任,環環相扣的惡性循環,讓紋繡技術價值不再,原本投入藍海事業的期待消失,反而淪為在紅海市場裡廝殺,這讓一路身為紋繡市場領頭羊的我相當憂心,因為美佳娜的產品在歐美一向居於領導的地位,並帶著歐美市場一起成長,但是在亞洲,尤其台灣,對於辛苦工作的紋繡師族群,原本就不善言辭、推廣,在經歷過這場市場大亂鬥之後,要重新讓客戶建立信心需要花更長的時間,相對的,美佳娜在推廣上也遭遇了這個困境!但我一直相信,經過市場洗滌以及教育的紋繡師以及消費者都會成長、變得更聰明,產品、技術的專業都會配合時間來證明最後誰站在這個位置。

 

迎向未來,朝下一個35年邁進

 

   在市場上存續35年的企業應該非常難得,但我們辦到了,並且要向下一個35年邁進!這並不容易,所以我們選擇透過傳承的方式來將我們的信念不斷的延續下去:

  在經營理念、產品研發上,秉持專業、追求品質,因為在做事業、做人上面,良心是很重要的教學、技術的傳承,紋繡是在對客戶最重要的臉上施魔法,因此一步一腳印的紋繡概念、扎實的技術是很重要的,紋繡師既然選擇了你,我們除了要保障紋繡師們的收入之外,更要讓客戶的選擇不會後悔的產品與服務。

  再者,是「信任感的延續」,美佳娜創辦人林淑玲教授從事紋繡超過30幾多了,很多客戶一路跟隨,是因為對林老師的信任感,才願意把自己的眉、眼、唇紋繡的大事交給她,記得有一個澳門紋眉客人因為對林老師的人、技術,以及公司產品的信任,即使在近年來林老師年紀漸有,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還是願意給我們機會,由傳承自母親的我繼續為她服務,試想一下,媽媽做眉、女兒做唇,這種服務傳承的意味是不是很難得呢?

  「教學培訓制度」,近年紋繡不僅僅在歐美產業火熱蓬勃發展,在台灣也很多人想要投入這個帶給人美麗和便利的技術服務,我們希望透過有制度的規畫,可以讓更多紋繡師可以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少走很多冤枉路,然後在國際上舉辦更多國際技術課程,台灣市場其實不大,但是美佳娜是個跨國的國際企業,希望帶領更多想走出去的紋繡師擁有更寬廣的視野,吸收接受世界各地的技術資源,跟上歐美國家重視衛生安全的腳步,讓自己以及紋繡產業變得不一樣。

  最後,「善盡社會責任」。一個人有能力、企業有條件,都應該提供資源協助更多需要的人,很幸運的,我們在紋繡市場接受的技術領域通常較國內市場領先,因此希望因為這個優勢可以協助更多人,例如最近和乳癌協會的頻繁接觸,除了基本的捐贈,就是希望乳暈重建這個技術可以造福更多切除乳房的乳癌患者,讓它們走出來、重拾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跟著美佳娜想回饋社會的其他紋繡師,可以透過我們一同學習到的這個技術,大家一起幫助更多人,讓這個事業除了讓人變美也變得更有自信!

 

美佳娜國際美容集團

http://www.mei-cha.com.tw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8號2樓

02 2798 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