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太極手技】

和風太極手技

勁、柔、通、鬆、放

 

文/吳義松老師 107G00029

幻雁IVY 責任編輯

 

緣起

「優雅生活,輕鬆工作」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夢想。然而事與願違,生活在這文明科技的時代,壓力和鬱悶如影隨形、擺脫不掉,變成了我們生活當中習以為常的一部分。

 

從事美容工作40年,我一直很喜歡做一件事,就是去「上課」,也就是拜師學藝,不管是日本、法國、大陸、台灣老師、教美容的、教太極、按摩、中醫、推拿、整脊、儀器、產品的,我都會抱著一種「求知若渴」的心情跑去吸收新知。上完課,一回到自己的工作室,我會迫不及待的把今天學到的東西用在自己和其他美容師身上,反覆試驗,把它和我舊有的技術結合,變成一個更新更好的東西,然後我會用新學會的技術服務我的客人。

 

知道嗎?世上的客人其實都很在意也很挑剔技術,但是只要我有新東西施展在她們身上,她們的反應都非常驚喜、非常高興。所以只要我向她們請假,說我要去上課學新技術,她們都非常樂意。因為最終受惠的人就是她們。

 

其實每一個老師教的東西都有他獨到之處,相對的也有他若干的盲點,問題在你能不能找出他的精華和特色,把這些新的、好的東西融會貫通,去蕪存菁,加到你原有的東西裡面去,如果真能做到這點,你就等於融合了百家之長,而沒有百家之短,你的手技就不只是一般的指壓按摩,還包含了太極、中醫、推拿……這些東西在內,別人想要勝過你也就很難了。

 

身為一個美容師,我當然希望我的生意蒸蒸日上,客人絡繹不絕,然而坊間的同業那麼多,幾乎樓上樓下各一家,一條巷子三四間,比裝潢,比設備、服務、廣告、行銷、地段…我沒有很多資金,沒辦法跟別人比那些,但是我40年辛苦經營,一路走來所得到的一個心得就是:最終要吸引客人喜歡你,願意一再回來的關鍵,還是在於你的技術。第一,一定要做出「效果」;其次,要讓客人感覺很「舒服」,很放鬆;如果把客人按得哇哇叫,那跟一般的國術推拿館又有什麼兩樣呢?還有,如何施力才輕鬆省力,不傷自身也非常重要。

 

和風太極手技的基本原理,就是舒服、又有效、省力不傷身

而我,就是根據這個理念,不斷綜合、研究、改良、創新,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溫柔細膩的美容美體手技。施力著重「勁」、「柔」、「通」、「鬆」、「放」,先用太極功法暢通肩胛、髖骨、腿膝等關節,再放鬆原本緊張的肌肉,最後以巧勁進行深層的經絡按摩。從頭、臉、肩、頸、胸、背、腰、臀、腳…。15年前各大媒體就已經爭相報導和風太極手技,一路走到現在,我們也輔導過400多家店。

 

怎麼樣有效,可以達到變臉、豐胸、提臀、瘦腰、改善頭痛失眠,消除疲勞…的效果?

怎麼樣舒服,讓你的客人產生一種感覺,好像你是她在這世界上至親至愛的人?

怎麼樣省力,不傷自己身體,不至於每天做了幾個客人就筋疲力盡,年紀輕輕就體弱多病?

和風太極手技所追求的,就是這些。

 

時代變動迅速,個人壓力沉重,每四個人就有一人為失眠、憂鬱所惱,加上平均年齡提高,抗老、維持年輕,成為世人最大的需求。和風太極手技的孕育而生,可以說正好迎合了這個時代和市場的需求,未來的競爭,不是低價化(比人家便宜),就是差異化(比人家好)。你想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在此跟各位分享我們和風太極的獨特技術,一起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和風太極手技特色

1、省力不傷身

和風太極手技深層按壓人體頭肩腰背等部位;配合施力的姿勢與角度,使美容師可以輕鬆省力地完成2小時的舒壓工作,不再像過去那般勞累,手指手腕及腰背長期酸痛。更重要的是美容師便不會因為長期指壓工作,經由指尖反射,無形地傷害到自身眼睛、子宮或其他器官的健康。

 

2、舒服又有效

和風太極強調施力的姿勢、角度和速度,配合各種輔助性工具,所以能輕易按摩到顧客深層的經絡;對於減輕身體不適,暢通氣血,變美變年輕有立即而明顯的功效。最特別的是,雖然美容師使用了一些工具,但顧客卻渾然不覺,始終以為美容師是用雙手在為客人服務;她所感受到的只有難以言喻的「舒服」,所以和風太極店家的客人不會流失,只會一再包期,原因即在此。

 

3、優點

新客會再來,舊客不流失;生意變好,朋友變多;技術掛帥,不怕競爭。

 

「遍訪名師學藝」是工作之餘的唯一興趣,曾經學習法國、日本、大陸等地美容、指壓、經絡技巧與手法。經多年融會貫通,改良創新,發明「和風太極」美容美體手技。目前顧客皆為金字塔頂端之政商名流,口碑遠近馳名。

 

技術在身,行遍天下

*曾任台灣頂級美容連鎖東上颺、克麗緹娜、海洋娜娜紀總、露絲貝兒體系、狄鶯、多位台灣政商名流的認同服務與學習,也曾擔任前總統的私人理療師。

*曾任多家美容公司技術教學總監

*現任和風太極手技發明人暨教育總監

 

楊秀英老師上課深入淺出,風趣幽默;著重實地操作,避談艱澀理論;親身示範,學員互練,保證一學就會,近年來傳授學生已超過數百人。(台高屏中 凡愛水素美容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