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客戶要求十天內免費補齊掉落的睫毛?

客戶要求十天內免費補齊掉落的睫毛?

 

文/范月琴

責任編輯/藍玉珊

 

「幫客戶接完睫毛後,客戶要求十天內免費補齊掉落的睫毛」,市場上有許多的美睫店家有此服務,但難道這就是一定嗎?

 

好幾十年以前盛行水晶指甲的年代,在當時沒有做完後幾日內補不用收費的問題,因為水晶的技術是真的要下很深的功夫去學的,有徹底磨練、基礎穩扎穩打的美甲師,施作後原則上是不會跑進空氣的,接著凝膠開始在市場上流行,幾千元的保證班保證教到會、學到好,什麼價格都有,但難道凝膠指甲就不用功夫嗎?當然也要的呀!

 

同理應用在也是需要專業技術的美睫,接睫毛也是一門真功夫,除了毛髮的學理、各個眼型的睫毛搭配,以及實作演練,初期最少得練習1~200人才能上手,更不要說還要看氣候、濕度等,或環境、客人的習慣,這些都是不可抗力的因素,而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一天保證班」的學生,學完直接出來創業當老闆,接客人當練習,為了留住客人,除了價格低以外,還提供回補免費的服務。

 

自己店裡也曾碰過這樣的案例,客人也都回別家都這樣,我回答:「請把妳掉的睫毛撿起來看看,大概一半以上都是睫毛代謝的。」適時的教育客戶也是很重要的!我店後來採取左右眼七日內掉三分之一以上,壓上回補日期幫妳補,多一天也不行!慢慢的教育客人,有時候補比重接還累還久,客人慢慢地就比較少回補了。

 

雖然我是採取消極地順應市場,配合自己的規定請客人簽名,客人自己會發現,如果幾乎掉的都是單邊,那都是自己習慣問題比較多,反而會更不好意思,也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協會的美甲美睫同意書,上頭清楚載明「作品完成後,因每個人生活習慣及保養方式不同,維持的時間也不相同,店家無法提供任何保固期」。

 

白紙黑字寫的非常清楚,除了讓客人理解我們的技術是真材實料之外,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其實我們都是有權拒絕的。(中壢 貝瓅雅有限公司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