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專業、技術、服務與銷售並重

專業、技術、服務與銷售並重

 

文/編輯出版委員 彭欣怡

責任編輯/藍玉珊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顧客到店服務的需求,除了提供專業技術之外,還要展現自己的體貼服務。一開始服務的過程中,或是服務結束後,不要急於推銷顧客買產品或買課程之類的意圖,或是喋喋不休,聊到顧客隱私方面的話題,這些都是會讓顧客產生心理不舒服感及增加壓力感,反而嚇跑顧客。

 

.專業技術服務給顧客

 

想說服顧客的原動力在於說話者的熱心和真誠,站在顧客立場及角度,針對他們的問題給出誠意的推薦及建議,自然而然能與顧客產生信任感。當美容師用心提供專業、技術、態度、服務,都具備時,相信顧客一定能感受到,就會再回來光顧。

 

做完服務項目,多一份關心,主動詢問顧客滿意度及評語,好的評語我們誠心感謝,負評語我們努力改變,這能讓顧客覺得被重視,備感尊榮成為你的VIP顧客。

 

  • 建立顧客良好關係

 

一定要記得了解顧客是誰,透過傾聽、興趣、聊天當中,了解顧客的喜好及話題就能產生良好的互動交流關係,廣泛的聊天內容中還會吸取到不同的觀點和見解。

 

透過聊天後,最主要是了解、並建立顧客資料檔案,往後顧客生日時給他一個驚喜或是節慶時傳一封訊息問候語,讓顧客備感受到重要。亦無需在意訊息是否已讀不回,這些不重要,心意有送達才是最重要的。

 

對待顧客關係就像接待自己朋友之心是一樣的,以一種超越非買賣關係、非交易關係,就能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產生忠實顧客同時經由引薦、吸引、轉移顧客。

 

  • 說故事行銷產品

 

了解顧戶對待產品的態度,可以將顧客做區分。使用有品牌產品、及無品牌產品,購買預算金額,不同的顧客有不同的價值水平和需求,推薦適合的產品來介紹。品牌產品認知要有所了解,再以說故事的方式來推薦顧客,把自己當例子,講成一個簡單的故事讓顧客一聽就懂,讓顧客了解產品的價值,產生認同感就會增加產品的成交機率。(楊梅 睡美人公主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