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成功真的沒有捷徑

成功真的沒有捷徑

 

文/產業發展委員 黃佳瑩 

責任編輯/任妤蓁

 

 

 

我是來自嘉義、台南的佳瑩,進入美容圈一開始只是單純讓自己變美,還有喜歡別人因為我而變美、變健康的笑容,所產生的成就感,而進入這個圈子,踏進來之後更愛上了這裡,但還有更多考驗接踵而來!

 

一開始是純粹靠著個人的拼勁及膽量,仗著背後有金援的依靠,就自己出來開工作室,卻發現一切的一切都不像是我想得那樣簡單。例如資金、產品、技術、客源等問題,畢竟我本來就不像大部分的老師們,是走過大型美容公司體系、訓練後再出來開業的,所以每一步會走得更艱辛。一路走來,我都是做中學、學中錯、錯中又學,反覆磨練自己,每一個項目都是環環相扣,且互相牽動。

 

創業過程的大小事

  1. 有錢開店,但客源從哪裡來呢?沒錢的時候呢?所以開始做了我從沒想過的事情,就是發傳單。開始發傳單後,我深深覺得勇氣、及堅持,真不是嘴巴說說或執行一兩次就會體悟的事情。從最基礎、最底層的工作開始做起,才發現每一個細節都不是那麼簡單!也因為這樣讓我學會觀察,如何在適當時機做對的事情,如何在短時間講出對方需求等等。
  2. 我們如何接待客戶?從客人一進門那一刻到送客戶離開,這之間的流程如何銜接才順暢。自己的SOP要如何擬定?
  3. 技術部分,我的技術能吸引及留住客人嗎?如何跟大家做出市場差異化區隔呢?如何讓銷售話術及技術同時並進呢?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

太多太多的細節跟流程都需要從頭學習,還好我第一次學習經絡,就遇見超級大師級的教授及老師,所以我的功力快速且穩定的增加。這些年來我的創業甘苦就是「必須不斷精進所有的專業知識、堅持、創造、勇氣」,人是敏感的,當你不斷提升,周遭的人都會感受到,且會支持你跟隨你。

 

一年前身體出了點狀況後,讓我更確信百病源於經絡堵、經絡不通,用藥無功的真理,所以現在的我全心致力於以經絡為主的服務項目,希望可以透過經絡主題館,讓更多人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學習及運用,畢竟能讓大家從我這裡走出去時,都帶著滿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所以也非常歡迎有興趣的老師,來共襄盛舉互相學習研究。

 

對協會的期許

美容法律協會的誕生,真的是美容界的ㄧ大福音,能在這個大家庭裡,真的是很幸福也超級有安全感的。感謝這個協會裡的大家長邱理事長、理事們、還有老師們,因為您們的努力及無私的貢獻和協助,讓我的創業旅程更加順利,我準備以經絡為特色的主題館作為展店方向,在招聘美容師、及美容業務方面,因為有了這平台讓我更安心,使我能按部就班的準備接下來的事宜。期許這個無私貢獻又專業的平台,能讓全台灣所有的美容師都能知道,更重要的是能有更多人加入這個好平台一起努力!(台南市 佳真美療SPA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