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我是美業人.我驕傲

 

我是美業人.我驕傲

文/許安筑

責任編輯/卓幻雁IVY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漂亮的女孩,也因為愛美的個性而選擇了這一行。努力了一陣子,考完國家證照美容乙級後,就創業開了一家溫馨的「樂麗活美學坊」工作室,及Lively World自創保養品品牌,活在自己的世界開心工作。

 

幾年後的某天,我的皮膚開始莫名出現各種問題,痘痘、尋麻疹、濕疹、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我四處求診好幾個名醫,醫生連口服A酸都開給我吃了,皮膚幾乎快爛掉,真的很傷心。最後一個醫生告訴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治療」簡直晴天霹靂!

 

那個時候,我變得超級沒有自信,甚至我一些鐵粉客人也跟我說「要不是我給妳保養過,也知道妳的技術不錯,不然看到你的臉這樣,誰敢給妳做呀?」那段時間,我一度想要放棄這個行業。但我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給了美容,除了這行技術外,我真的什麼都不會,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呢?當時的我,真的好低潮。

 

這幾年開了店、做了喜歡的美容工作、有固定的收入,一切看起來很穩定,但是總覺得缺乏一些什麼。沒錯!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於是我重新思考,該如何找回自己的自信與熱忱。雖然很喜歡我的工作,但是如果我連自己的肌膚都無法解決,也找不回自己的自信,我又該如何幫助別人找到自信呢?

 

於是我努力、看書學習、研究保養品成份、按摩技巧,也看了許多心理學的書籍。漸漸的我開始找到自信,調整心情、養好皮膚,充實自我愈來愈能了解客戶的需求了。現在的我卻有更強烈的慾望,想幫人們找回消失的自信與魅力。

 

生理心理、飲食還有保養觀念,把更多所學所知跟美容專業,融入在人們的生活成為一種習慣。客戶肌膚逐漸獲得改善,在助人的過程我發現除了創業收入的穩定外,更上一層的價值便是成就感!

 

努力是一輩子,但放棄只需要一秒!我更專心於研究及不斷地學習,讓自己煥然一新,也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帶著這些信念繼續努力。家人朋友也看到我的堅持,散發的光芒更吸引了夥伴跟我一起打拼努力,連皮膚超級敏感的雙胞胎弟弟,也加入我的小小美容王國中。

 

品牌更以家人的名義重新裝潢改頭換面,並在板橋江子翠成立了「雙星美學」和自創品牌 DOUBLE STAR,意謂著讓敏感肌、痘痘肌也能跟一般肌膚一樣安心保養。品牌概念就是「讓肌膚從星(新)開始.Make a new start」,讓大家學著了解自己皮膚、與學習保養方法及觀念,願肌膚都能得到完好的照顧。(板橋 雙星美學 DOUBLE STAR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