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腳踏實地精益求精.BELLA奶奶

腳踏實地精益求精.BELLA奶奶

 

文/張美玲

責任編輯/藍玉珊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當你第一眼看到此文的當下,你我已經牽起了這份緣,有緣千里來相會,感恩有妳繼續閱讀。

 

我的先生在三十多年前,帶領我一腳踏入美容這個行業。還記得年輕時,常聽前輩們說:「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當時的我,把這句話聽進了心坎裡。於是,我開始到國外進修美容,這漫長的歲月、經驗的累積,更讓我體悟「家財萬貫,不如一技之長在身」。專業技術就像身分證一樣跟著自已一輩子,別人搶也搶不走。

 

謙受益,滿招損

奶奶從事美業三十多個年頭,除了服務客人之外,也一心投入在美業的教學領域中。舉凡我帶過的學員,我都會期許大家投資自己要當一塊乾海綿,才能在每次的學習中吸飽滿滿的知識。投資自己,才是最划算的不敗投資!

真誠與信用

「我真頇颟講話,但是我真實在」雖然只是一句廣告詞,但做人就應該秉持真誠、及信用,唯有真誠才能感動周邊的人。現代科技發達一日千萬里,網路是無國界的,也期許身為美業的大家,更要如科技、網路般發展,讓自已日新月異、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我的專業是清除違章建築(難搞的內包粉刺、粟粒腫、急性膿皰⋯等),美容技術的傳承、無私的傾囊相授是我的「使命感」 。多年的美容經驗,我想分享給大家,雖說油痘肌膚是屬於油性的,尤其到了夏天油到可以煎蛋,殊不知過度的洗臉是錯誤的 ,唯有補水才能夠達到控油,水油平衡了才是王道!

面皰的形成

  1. 皮脂分泌旺盛(去油)
  2. 皮之組成異常(抑脂)
  3. 細菌感染(殺菌、消炎)
  4. 角質閉塞、肥厚(開口)

 

 

做臉的第一步驟,是不是就是卸妝洗臉去角質?美容再多的七大步驟、九大步驟、不管幾大步驟都好,但美容的原點就是「清潔」,確切的從卸妝做起。

 

美容的原點/三重清潔

第一重清潔:卸妝 (油性汙垢)

第二重清潔:洗臉 (水性汙垢)

第三重清潔:去角質 (新陳代謝)

 

痘痘注意事項

  1. 皮脂異常分泌,皮脂分泌失調
  2. 角質堵塞、閉塞
  3. 「唯有補水,才能達到控油」保濕很重要(水油不平衡)。
  4. 細菌感染、發炎。
  5. 勿吃太鹹、太油、太甜的食物(避開吃海產食物,攝取過多的碘、溴化物,會刺激皮脂腺活潑,使皮脂腺分泌異常而產生面皰)
  6. 布製口罩長期悶住孳生細菌,建議:拋棄式口罩尤佳。
  7. 棉被、床包、枕頭套要常常清洗、曬乾(很多人很懶)。
  8. 問題肌膚的兇手:

紫外線(隔離、防曬是必須的)

熬夜(生理時鐘亂,自律神經失調)

工作環境很重要。

  1. 若有內在因素,要尋找「術業有專攻」的專業醫師。
  2. 維他命A、B6、B2的缺乏。
  3. 清潔不當。
  4. 化妝品使用不當。
  5. 內在因素、外在因素都要好好的照顧。

清痘的危險三角區

 

由鼻子山根處到嘴角地倉穴處,三點間形成的三角形區稱之。

 

面相中鼻子為「面王」,又稱為鼻祖,「起於印堂,收於人中」,掌管人一生的財運,稱為「財帛宮」,又稱「疾惡宮」。今天不是要來看相,而是要來分享和美容相關的知識。

 

每個人每天照鏡子第一眼即看到鼻子,有時還會多看幾眼,這時若手殘開始擠壓鼻子的「違章建築」,卻不知這個動作是有「危險性」的,在危險三角區內的靜脈如網路脈絡般,靜脈血管內的靜脈瓣膜能使血液只能往心臟流去而無法回流,但是由腦部送出的血液在經由危險三角區時,是可以回流的。

 

一旦這個三角區感染細菌,即有可能由靜脈回流至顱內,引起致命危險的「海綿寶血栓性靜脈炎」,這種病症在抗生素未發明的時代幾乎是百分之百致命,所以別再手賤做不當的擠壓了。對待危險三角區域,粉刺、痘痘的清除要如對待嬰兒的皮膚般呵護,別跟鼻子過不去。(新北市 BELLA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