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海綿煥膚】

微晶海綿

文/理事兼產業發展委員會主委 107T002107T002黃建寶

責任編輯/卓幻雁IVY

 

 

 

產品原理作用

微晶海綿煥膚在台灣約莫15年歷史,在淡水海綿的最大分布地俄羅斯,已有數百年歷史。微晶海綿在顯微鏡中可以看到佈滿密密麻麻的骨針結構,皮膚常見的問題多半在於表皮層上,骨針會穿透表皮層,促使角質加速剝離與新生,療程中常發現比較肥厚或鬆垮的部位,會出現較明顯的脫屑,這就是屬於深層的代謝現象,在煥膚過程中,骨針同時會帶動真皮層的血液微循環,卻不會產生如飛針的出血狀況,因此又稱為不見血的飛針。

 

促進加速皮膚更新

微晶海綿對皮膚來說,主要使用其單軸矽質骨針作用於皮膚上,僅僅是一個簡單的物理性刺激,骨針長度長度為200~300um之間,不會越過真皮層。對皮膚的傷害性為「可控制深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如果不是「使用過量」或是「操作過久」,約莫2至5天可以修復完成。適量的刺激可以促進加速皮膚更新,對於表淺的斑點、阻塞的毛孔、暗沉的膚色、表淺的細紋、面皰可以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海綿小知識

  1. 地球上的海綿品種約有5,000個物種,分為790屬80科。
  2. 化石記錄:起源於迄今5.7-5億年前的寒武紀;其中390屬已被確認源自白堊紀.  
  3. 海綿動物是海洋中固著生活的一類,單體或群體動物,是最原始的後生動物,尚未形成組織或器官,為別於其他後生動物,也被稱為側生動物。海綿動物的個體具有襟細胞(choanocyte)、骨針(spicule)及海綿絲(spongin fiber)。海綿動物約有5,000種,其中一半為化石,現生種中只有一科生活在淡水環境,其餘均為海洋生活。

 

如何分辨原料

  1. 天然海綿皆有色,乾燥後顏色近似土黃褐色淡淡的海綿特有氣味,上等海綿原料不需要多做加工就可以有很好的操作效果。
  2. 純白色的海綿是酸洗後的結果,將有機物全洗去而得到白色骨針,這種原料已經受到化學侵蝕、破壞與殘留。
  3. 過度成熟的海綿,內容物會有許多圓球狀的「芽球」,這種原料多半是海綿自然死亡後採收的,這種原料有幾種特性,就是︰氣味腥、顏色、沙石多,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以及操作過程的劇烈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