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理事】洪羽欣 理事

【第一屆理事】洪羽欣 理事

 

文/理事 洪羽欣

責任編輯/卓幻雁IVY

 

認真想想~原來我10歲就開始當童工了耶!

 

小小年紀的我,放學後就去打工換收入,還足以支付自己跟哥哥、弟弟的學費。蒙懂的求學之路,就這樣完成了,但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真心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工作一個換一個,找不到自已喜歡的工作。

 

我的貴人就是我媽啦!她建議我往美容業發展試試,因為如此,打開了我的美容路程。當時就在家附近找了一間美髮院,附設的美容工作室當學徒,生活津貼一個月6000元、月休4天、上班時間原則上10:00-20:00,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報考美容丙級。

 

我整天就抱著假人頭安妮勤練手技,跟練習補習班老師教的丙級彩妝,3個月後就順利拿到美容丙級了!一路跳躍式的回家跟家人分享,結果居然被我爸毒打一頓,因為爸爸覺得在理容院的美容師工作待遇不好、沒有前途。

 

我心理又氣又急,烙下一句話說「你等著看!」

 

因為想要更精進自已,於是我離開了我的啟蒙老師,前往丹堤國際美容美體中心,待了二年就晉升到店長職位,隨後又轉戰到專櫃品牌詩芙儂。

 

因為詩芙儂的營運策略是有分百貨跟賣場櫃點,在大型百貨站櫃所需的條件就是美麗的櫃姐,而在賣場的櫃點雖然也是要美美的,但就需要我們主動出擊了!才21歲的我,面試時主管問我的話,依然記憶猶新。他說「羽欣呀!在這裡工作,要拉客人填問卷、跟陌生人聊天、介紹產品,你真的可以嗎?不會怕嗎?壓力很大喔!」我回答「不怕啊!我只怕無聊」。在賣場的銷售經驗,也解鎖了不少密技,功力大增,我很享受那個過程,看著人來人往、走來走去,可以跟很多人聊天,我走的是超親和路線,即使不買東西也是可以的。

 

金融海嘯的那一年,許多人也受到影響。因為自已也步入家庭,有了新的家人要照顧,我發現需要一份固定的收入。大環境前景最好的就是醫美診所了,於是我又轉職到醫美路線,除了能滿足我心渴望的固定薪資,及保障外,還可以跟著流行趨勢的步伐並累積自己的能力。

 

投入醫美至今12年有餘,即使經營三間診所,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專業。因為時代在進步、儀器在更新、醫師技術、醫美、美容及法律相關知識等,我也都還在不斷的跟進中。

 

新儀器一定效果最好嗎?其實不一定。廣告打很大,治療成果一定適合我嗎?這完全要看個人條件,結果每個人有所不同。我常說  膚況的問題發生不單單是看表徵 ,生理影響外在呀!外在我們可以靠物理、化學、跟雷射類去改善,體內問題還是需要另外調理,醫美不是萬能丹。

 

回想過去跟現在,我生命中幾位老師給我的金句,一直在我心中「做中學 .學中做.多聽多看.少說多做.不與人比較.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關心 愛心耐心同理心」就是我為人處理的原則,與大家享分。

 

-------

依凡娜醫美診所

www.evanna.com.tw/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312

02-29931075

周ㄧ~周六12: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