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理事、第二屆常務理事】黃建寶 常務理事

【第一屆理事】黃建寶 理事

 

文/協會理事暨產業發展主委 黃建寶 

責任編輯/藍玉珊

 

初接觸微晶海綿

2007年是我第一次接觸微晶海綿,那年冬天我在蘇澳某醫美服務,身為店務管理者測試產品是基本責任,而且是徹底的測試。當年的操作印象至今依然深刻,那就像是跌倒時皮膚在碎玻璃上滑過的樣子,尤其蘇澳下雨的冬天異常寒冷,臉上有碎玻璃刮過的傷痕加上寒風刺骨,那一夜,對於一個北漂青年來說,臉上有雨水也有淚水。

 

2008年時,我遇到了一位女性客戶,年齡約莫55歲,唇部周圍延伸下巴線直到脖子中段,有著滿滿的囊腫,我形容為痘痘的亂葬崗,一顆堆疊一顆,整片相連,相當可怕。每每想起這畫面,總會聯想到諾麗果這種奇特的果實,經過主治醫師三個月的全力治療只有略微好轉,在正規治療都不見成效的狀況下,採用了微晶海綿進行治療,獲得了很大幅度的改變,這時才對微晶海綿的印象改觀。

 

原料的精準與品質

2011年初起了創業的念頭,就想到了微晶海綿,如果能掌握原料那有多好!所以就開始鑽研這個原料,從世界各地採購了原料進行比較與測試分析,過程中經歷過好多失敗,畢竟這原料是天然來源,品質不可控,常常發現買了樣品後一個月採購大貨,發現大貨與樣品些微不同,對產地來說,這都是微晶海綿,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對我來說那是可出售跟不能出售的天差地別啊!

 

某一次產地期初報價直接翻漲7倍,那是700%不是7%啊,那一年我過得相當痛苦,價格翻天價,品質差到爆,而且還到處缺貨,這一年我做了決定,如果再讓我遇到品質絕佳的原料,就算借錢我也要把產區產能全數買斷。隔年,我從世界各大產區搜刮原料比較,確認了其中一個產區品質絕佳後,我就著手向周遭朋友借錢,對於身無分文的北漂青年來說,老家的負債已經讓親戚跑光了,只好向同學朋友信用借款,我開出半年利息10%的私人借貸利息條件一一發給朋友們,所幸做人還算成功,讓我有了資金可以採購原料。

 

其實當時是很害怕的,深怕樣品與大貨差異過大、深怕海外匯款不出貨,求償無門,但是不這樣做,原料品質不穩的狀況會無限循環,所幸前後三批貨,總數量超過一公噸的原料陸續進倉,這時問題又來了,我採購的是最初級未加工原料,這麼大量的原料要找誰純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找了好多工廠協助純化,但絕大多數都拒絕,或是樣品純化後就拒絕大量原料純化,所幸最終還是克服了。

 

市場展望

「微晶生醫」的創立就是為了「微晶海綿」。 從原本的單一強度原料,進化為多種強度的原料,從早期的雙劑合一的產品進化為單一真空針筒六款強度劑型,即使如此微晶海綿依然有著許多的謎團。2017年底委託工研院的分析有了初步的結果,未來也將繼續解謎!至今,微晶生醫的微晶海綿已經遍及海內外,中國、香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玻、柬埔寨的化妝品工廠、醫學美容診所、美容專科沙龍,都有微晶海綿的用戶,總數量超過千家,進步的動力永遠都在,每年進步一點,就會盡善盡美。

 

微晶生醫有限公司創立初期是微晶海綿的原料商,供應原料給化妝品工廠,中期服務對象向下游擴增,轉型為為品牌商,未來將轉型為通路商與電商,進口代理更多優質產品服務美業。

 

微晶生醫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1巷11號1樓

02-2507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