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廣告規範與界線】

【美容廣告規範與界線】

網路上時常有人把一些關於「廣告法」的警示文章在美容圈裡傳來傳去,但是大家都沒有去證實文章的真實與否與出處就四處貼來貼去亂散撥,其實關於這些群組所流傳的「廣告法」文章是出自於大陸的法規並不是台灣的法規哦!!

 

台灣關於廣告法規的規定是分散在不同的法規當中,例如:
廣告如果涉及到醫療效果的話,稱為「醫療廣告」,規範在《醫療法》。

廣告涉及到賣藥品或醫療器材的話,稱為「藥物廣告」,規範在《藥事法》。

廣告如果涉及到化妝品的話,稱為「化妝品廣告」,規範在《化妝品衛生管理法規範》。

廣告如果涉及到食品的話,稱為「食品廣告」,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範》。

廣告如果涉及單純美容的話,稱為「美容廣告」,有《瘦身美容廣告規範》及《公平交易法》在規範。

 

近來衛生福利部也訂立了《化妝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草案,是為獎勵民眾及鼓勵內部員工勇於舉發不法化粧品事件。鑒於此,美容店家對自家的廣告內容設計就要再三斟酌,以下為105年9月6日部授食字第1051607584號公告附件-「化粧品得宣稱詞句例示及不適當宣稱詞句例示」,提供給各位美容店家參考。

 

 

 

美容師必備的法律工具書 https://beautylaw.pse.is/lawbook2

 

想定期收到更多的美容法律案例分析,可以加入我們的FB或是LINE喔!

   

 

可能感興趣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