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營業登記要申請哪些項目呢?】

【美容業營業登記要申請哪些項目呢?】

很多人都知道剛開店需要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但卻不瞭解如果自己是做美容的,應該要申請哪些類別項目?申請的類別或是數量會不會影響到往後要繳的稅收呢?申請時又有沒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雖然知道商業登記與營業登記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但主要差異又是差在哪裡呢?
核定課稅以及開發票又有哪裡不相同?

 

《案例分析》

商業登記是「使用什麼主體和消費者進行交易」。例如某公司或行號

在申請類別上商業登記可以盡量登記多一點,凡是營業項目上有相關的都登記,而申請項目要多的原因在於如果營業項目與登記不同的話,是很有可能會被認定是違法營業的喔!除此之外,這也和「使用分區」有關,因此才會建議有相關聯的項目就登記上去,並且還可以寫上一項:「ZZ99999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也就是全部都包含在內的意思。

營業登記是「使用什麼主體來納稅」。例如公司開發票、行號核定課稅。

而在登記項目上,營業登記就和商業登記相反,營業登記的項目反而是要登記得越少越好,往上看標題可以知道營業登記是和「納稅」有關係的,因此在登記月多項目的情形下,核定的稅額的有可能會越多,因為每一個項目都會被核定課稅。不過,若是有開立發票的店家的話,不論經營盈虧,每兩個月發票總營業額須繳百分之五營業稅,因此申請營業項目的多寡就不會受到這樣的限制,因為即使收入只有1元都要開發票。

關於「不用商業登記」以及「免課稅」的小規模營業人

以勞務來說,簡單講就是每月營業額不到4萬的,可以免登記或免納營業稅;而買賣貨物的,標準則是8萬。

 

核定課稅以及開發票又有哪裡不相同?

核定課稅不見得有利,因為不論有沒有營業額都會被核課稅金,而小規模營業人的營業稅,國稅局會依營業的地點、面積及行業別核定店家每月的營業額,乘上小規模店舖營業稅稅率1%,三個月課一次;而使用發票則是有開發票才會有營業稅,但開發票所產生的營業稅是買受人負擔,營業稅額的計算是以所代收回來的銷項稅額,扣掉進項稅額之後,才是要繳給政府的稅金。

 

 

美容師必備的法律工具書 https://beautylaw.pse.is/lawbook2

 

想定期收到更多的美容法律案例分析,可以加入我們的FB或是LINE喔!

   

 

可能感興趣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