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揮動一支夾子

如何揮動一支夾子

文/北二區樹林區專區長.認證講師 張美玲

BELLA美容坊/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三段6104

 

繼美容法律協會第三期第四十頁,講述危險三角區的文章之後,今天來談如何「揮動一支夾子」?

好幾十年前,當我第一次拿到夾子的觸動,情景仿佛在昨日。每天拿著夾子壓滑,自己的手臂內側及大腿,每一次的觸壓、滑動、練習,為的就是讓消費者,不再因為做臉部清粉刺時,一邊流淚一邊在內心罵三字經。讓每個顧客連清粉刺,都開開心心是我努力的目標,也一直提醒著自己「莫忘初衷」。

一支夾子,對美容師而言是生財工具,對消費者而言是拆除臉上違章建築的工具。

 

清粉刺的操作要領是槓桿原理

  • 支撐點:右手拿夾子支撐點,人夾合一
  • 施力點:施力於客戶皮膚上的那一點
  • 受力點:客戶皮膚呈受擠壓力道的疼痛感

雙手應慢慢習慣工具的契合,達到人夾合一,對於某些人,一開始可能不習慣操作夾子,經常不上手。可以慢慢的反覆練習,讓夾子在你手上,猶如指揮家手中的指揮棒,而游刃有餘。

 

好的工具創造無限財富:

一支夾子全心為你付出,所以我們必須好好愛惜。

一支好的夾子,可以使用一輩子,但常就因為一個不小心,將夾子摔壞了。

夾子使用後,要隨手套上,保護塑膠小管子,以防萬一。

若不小心管子掉了可用無菌針套子/小剪刀套子/透明吸管/安瓶瓶蓋  替代

 

與美業的大家分享一下,從業多年的心得。

台語:「猶原一卡皮箱又擱TO過台灣」一支夾子行闖天下

人的一生中,一定要認識三個為師的朋友,我個人覺得不夠,應該要有「四個師」

>律師:人生難免喀喀碰碰上法律的問題,法律朋友可以幫得上忙

>醫師:健康才是財富,家庭醫生照顧健康

>會計師:會賺錢不厲害,會理財才是厲害

>美容師:必須扮演多種角色

例如:

>>醫師:肌膚問題

>>心理醫師:訴苦家人、婆媳、朋友、子女、阿貓阿狗等

>>藝術家:巧手化妝,化腐朽為神奇,素顏前素顏後

>>愛情顧問:遇事找你商量

>>閨蜜:無所不談

>>亦師亦友:喜事、喪事、遇事一路相挺

 

美容師或美容匠?

由以上分析,即可知道美容師的重要性。我要說的是,那你要成為一位美容匠(只會做)或是美容師(全方位)?

我在講台上,常常勉勵大家說,做任何投資都有風險,都有可能會虧本,唯有投資自己是不虧本的,所以說做女人就應該,提升自己,經營自己,投資自己,當作自己的畢生事業,並且樂在其中。

借名醫邱品齊之言:「心不靜膚難靜,膚欲淨心先靜。」醫師因為看的見皮膚看不見心,看的到皮膚的反應卻看不到其原因。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隨著人們消費意識抬頭,和健康觀念的提高,對於美容品牌的選擇,也不斷的再改變,所以美容業更新換代成了必然趨勢。

 

如下圖所示:個人覺得市場猶如一塊大披薩,很多人搶食,而大部分的人,只想走短線賺快錢,只想治標不治本,太短視,唯有不斷充實自己、技術精進,才能在美業的市場擁有一席之地。

「揮動一支夾子勇闖天下,一技之長勝過家財萬貫」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