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商機大解密,新型態的生活服務

產後商機大解密,新型態的生活服務

 

文/南區高雄三民區專區長 蔣承羱

MeLove米樂產康保健/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二街543

 

何謂產後恢復?

「產後恢復」是針對所有懷孕生產過孩子的女性們。媽媽們在生產分娩完之後,常常會因為身體過於虛弱,而需要一定的調養與身體保健,而這種產後調養與身體保健被稱之為「產後恢復」

「產後恢復」是健康與美麗結合的全新專業領域,從最古老的身體傳統調理中汲取的智慧,與現代醫學、肌肉解剖學緊密結合的結晶。通過了解這些傳統背後的身體力學原理和身體代謝機制,我們完全可以將經驗用於日常生活中,讓產後的器官復位.骨盆閉合.排出身體組織廢物並強化肌肉,這是歐美國家成千上萬人驗證過有效的方法。

現代的都市女性大多具有,更加開放的視野和時尚健康生活觀念,她們尤其重視產後生活品質,對健康和美麗充滿期待。但是目前在台灣專業產後修護的培訓機構,鳳毛麟角不夠全方位,專業的產康保健師極度缺乏,市場缺口巨大,遠遠不能滿足自我要求甚高的媽媽們。

「產後恢復」特別針對產後的生殖系統養護、骨盆閉合、腹直肌分離、骨盆底肌鬆弛、乳房按摩、心理調適,飲食熱量管理,提供媽媽們全方位的客製化修護計畫。無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產褥期間的身體調養,和妊娠期間的身體調養都很重要,同時,產後修護越早進行越好。產後修護的最佳進行時間一般為:自然產後2-3天,剖腹產後15天,最能感受到明顯地差異。

 

產後恢復的商機與發展性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對科學健康審美觀念的日益重視,「產後恢復」—這個致力於女性健康和美麗的全新行業,如今已在全球悄然興起。當西方理念與東方傳統相結合,當一個特定的細分市場找到與之相適應的盈利模式時,其所蘊含的商機便會充分顯現。正在興起的產後恢復行業,就又一次說明了這個道理。目前按照專業人士估算「產後恢復」項目,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潛力超過600億元人民幣,已達到產後媽媽指定預約保養,遠比預訂月子中心更熱門。然而在台灣產後恢復的市場還尚待開發中,還是一個極具誘惑和潛力的新藍海。

 

產後6周定終身—產後恢復的重要性

一般大家都認為,產後身體應該就會自行恢復。事實上,分娩後的最初幾周,身體的一切都很脆弱,媽媽的腹部還很大,乳房腫大沉重、肌肉.皮膚及韌帶都很鬆弛,子宮還沒有恢復。這段時間非常關鍵,需要保護身體組織避免在重力作用下造成臟器脫垂,並幫助在10個月孕期中經歷巨變的身體重塑體形。

不幸的是根據法國婦產科執業40年權威–嘉斯奎博士著作提及:產後6周無法恢復的器官此後也不會復原。產後6周是身體的過渡期,體內激素水平尚未穩定,身體各方面具有很強的可塑性,一切皆有可能。這段時間裡身體結構上沒有修護正常的部分,如子宮大小、韌帶長度.器官的位置.腹直肌的長度和間距,此後將定型下來。在此期間未能得到修護的部分則可能對未來的生育.性生活.腰背部問題.骨盆底肌問題.更年期和老年生活等造成巨大影響。

 

產後恢復的不好,容易引起後遺症

  1. 骨盆底肌鬆弛:漏尿.頻尿.臟器脫垂。
  2. 腹直肌分離:產後腹痠背痛.腿痛。
  3. 骨盆問題:媽媽臀.長短腿等。
  4. 生殖系統:子宮復舊不良。
  5. 循環系統:免疫力下降.盜汗
  6. 乳房問題:乳腺炎。
  7. 心理調適:產後憂鬱症

 

如何尋找專業的產康保健

一間專業的產後保健中心,必須從對「孕產期的身體變化、身體的肌肉骨骼、中醫經絡調養、運動醫學的肌肉骨骼解剖、中西方的產康保健手法、再到東南亞傳承百年的古法「紮肚技巧」,具有專業的知識,以及豐富的臨床經驗,根據客戶的身體狀況,做全身性的調理保健,客製化一套系統性的運動科學修護計畫,而「米樂產康保健」從孕產期的生理痛切入市場的需求,一路延伸到居家保健的服務,透過產婦的信任,讓需求和商機效益翻漲。且作為台灣第一間專業的產後恢復機構,並結合紫金堂月子餐集團及MamiGuide孕媽咪指南,提供客戶專業完整的一條龍服務,多年來堅持和台灣多所醫護學院合作,培訓技術人員,提供從業人員專業豐富的學習內容,讓每一位偉大媽媽們都能得到完善的調養保健,預防晚年或更年期因為月子沒做好,而帶來的生理痛,進而創造美女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