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經絡按摩】

磁力經絡按摩

文/林靖琳Mandy   愛瑪美學生活館
責任編輯/行銷部行銷長 藍玉珊

 

如果有一天

你變得這也疼那也痠

「痠痛」就是身體的頭號戰犯

從生病到健康

不怕身體無情的失調方法大揭密~最輕鬆的自癒力恢復

 

一、緣起

 

2018年的春天,媽媽的坐骨神經痛,在西醫的治療之下越來越嚴重,經過兩家醫院、兩位醫生的詳細檢查評估下,分別建議手術和不動手術,呈現兩極狀況,因為媽媽有骨質疏鬆症,動刀成功率很低,醫生均抱持不樂觀的立場。天啊!這對長輩來說, 簡直是晴天霹靂、雪上加霜。媽媽整日活在疼痛躺床之中,站都站不直,躺也躺不穩,止痛藥越吃越多顆,排便越來越不順暢,情緒越來越憂慮,看著媽媽吃不下也睡不著,身體越來越虛弱,我的心如刀割,非常痛苦難過。

 

抱著一定要成功的決心和勇氣,將媽媽從雲林接來台北後,每天6小時的精油按摩和磁力充電,看著原本站不起來的媽媽,慢慢地從駝背到挺直,從吃不下到三餐正常,從虛弱到氣色紅潤,在這短短的十天,從生病到完全康復,「不用開刀,沒有吃藥」見證了我用對方法!感謝老天爺!感謝一切的緣起。讓媽媽身體的自癒力恢復平衡和諧。 

 

二、磁療法概說

 

  1. 磁療的中醫源流

 

磁療(magnetotherapy),就是以磁力作用改變人體生理系統的醫學方式,磁場會影響人體電流分布,以磁石治療疾病在中醫已有悠久歷史。秦漢時期中醫最早的藥書《神農本草經》、在漢代司馬遷《史記•扁鵲倉公傳列》、唐代著名醫藥學家孫思邈在《備及千金方》、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中,均記述用磁石做成磁丸治療眼疾和用磁治病的方法。「磁」可引發人體神經、體液代謝等變化,具有活絡血液、消除淤塞、止痛消炎等功能,可見在那時中醫就已發現「磁石」的磁性可治療疾病。

 

  1. 近代的磁療(magnetotherapy)實證研究

 

    北京積水潭醫院磁療小組(1976)發表指出「在1975年中國就有關於應用磁場治療腫瘤方面的報導」。磁場對生物的作用和影響是有益的(中國科學院電工研究所,2017),磁場有明顯的止痛作用(陳淑雲,1983;全興梅,1996),磁場療法作為一種治療癌症的方法已取到一定的效果(周萬松,2000),磁場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王潔青、劉向紅,2013),磁場對局部組織炎症反應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王周鵬,2014)。近年來,上海和安徽的一些針灸學者,在《本草綱目》磁石治耳聾的啟示下,又增進了解到磁場對生物體的影響,將其結合到針灸,把毫針磁化後稱為磁針,用於耳鳴等症,達到了一定效果(吳錦斌等,2010)。 

 

三、「磁力經絡按摩儀」介紹

 

  1. 「磁力經絡按摩儀」的發明與功能?

 

「磁力經絡按摩儀」為本人獨創的發明,將「刮痧、磁力、針灸」三者結合,不須通電,沒有電磁、幅射干擾的傷害疑慮,安全、簡便、隨時可享受經絡按摩紓壓,在功能定位上是為了更省力、更容易控制力道,讓按摩穴位可以更準確、更輕鬆方便。

 

磁力經絡按摩儀的「超強磁頭」和符合「人體工學」握把,藉由與皮膚或衣服的摩擦滑動完美結合,可以吸附身體中的礦物金屬,讓身體中的微量金屬和毒素移動至體表,促進身體循環和代謝效果,並在人體的一定穴位包括反應點、病灶區等適量刺激,循行經絡進行按摩,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1. 「磁力經絡按摩儀」十大特色

 

1、稀土磁力效果:

  稀土是天然的元素,是來自大地的禮物, 能量磁性永不消失,自發現誕生以來,高能量密度和優異的磁性表現,已成為高科技產品中和醫療儀器不可缺少的主角。

 

2、磁力對焦效果:

   身體正常狀況「正電20%」「負電80%」為平衡,當身體過多的正電荷,造成組織細胞沾黏,如紅血球黏稠、乳酸堆積等等。利用大自然界正負相吸的原理,磁力經絡按摩儀獨家的磁力對焦特性,能將過多正電荷的電位差回歸平衡,達到身體的穩定和諧。

 

3、結合磁能醫學與經絡調理:

    身體是由細胞組成的,當代謝失衡時,細胞功能則產生混亂,磁能會帶動細胞的運行,結合經絡可以有秩序更快發揮著各種生理功能,達到未病先防,預防勝於治療,實現養生最高指標。

 

4、具針灸穴位的功能:

    針灸法萌發於新石器時代,當人們發生病痛或不適的時候,不自覺地用手按摩、捶拍,以至用尖銳的石器按壓疼痛不適的部位,而使原有的症狀減輕或消失,磁力經絡按摩儀特殊磁頭的設計,點點深入穴位達到止痛改善的效果。 

 

5、無痕刮痧的優點:

   「痧」是體內氣血淤積、阻塞。刮痧可以清熱去溼,行氣止痛,但因反覆在皮膚摩擦,極易造成局部出血紅腫的現象;磁力經絡按摩儀的「磁力特性」隔著衣服也可以輕鬆的使用,不會造成皮膚不適即可達到顯著舒壓止痛效果。

 

6、三角力學設計:

   一開始,我的發想是承襲「人」字,因為這是為快速解決「人」身體發炎和疼痛而成就的,設計成三角形比起四方形受力面積最廣、最均勻、功能也最穩定。

 

7、輕鬆省力:

   具「磁力功能」,將刮痧、磁力、針灸 三者結合的新創舉,同時,握把完全符合人體工學,重量極輕,因此可以達到輕鬆省力。

 

8、方便攜帶:

   磁力經絡按摩儀不須通電,沒有電磁干擾(E M I)的傷害疑慮,造型輕巧、使用安全、方便攜帶。 

 

9、簡單易操作:

    經絡按摩是中國最古老的一門技術,運用磁力經絡按摩儀擁有簡便、易學、實用、隨時隨地可操作和非侵入之特性,為傳統疾病防治與養生保健的最佳方法。

 

10、家庭DIY增進感情交流:

    根據統計指出約有80%的人每月會發生一次頸椎問題,高達 50%~60%的人,有過肩頸痠痛的經驗,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受到肩頸痠痛的困擾。家人或多或少出現不舒服時,我們從小疼痛問題互相處理,就可以避免身體的發炎,還可以舒壓緩解疲勞,增加愛的流動。

 

四、感言

 

本人感謝自己多年來經營美容養生,累積疼痛問題處理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並且感謝媽媽鼓勵我繼續攻讀研究所,讓我在健康管理的學識下紮根,深入研究探討身體疼痛發炎的原因,讓我有發揮所長的機會。

 

媽媽要回雲林前,對著我說:「靖琳,如果爸爸當年生病時,也能體驗妳用這樣的理療方法,或許現在他還在世,妳也能繼續帶著我們ㄆㄚ ㄆㄚ(趴)走!」(當下我哭了),媽媽因著您這句話,我期許自己,一定要用我的專業去幫助成千上萬與您曾經一樣身受「疼痛」苦海的人,可以恢復自癒力,讓身體平衡,重獲健康快樂的生活,在付出的同時也可以累積財富。(責任編輯/行銷部行銷長 藍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