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第一屆會員大會 特別報導

 

雁行千里

第一屆會員大會 特別報導

文/編輯出版委員 藍玉珊

 

  7月9日協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在中國文化大學——大夏館的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理事長與秘書長一早就到活動地點進行最後的場地確認。許多繁瑣的事前工作,會員手冊排版、印製、理監事選票、會員證、資料裝袋等等,皆是協會熱心會員 大家利用下班時間與工作同仁協助幫忙策畫;現場報到台、廠商展示區的桌椅配置、花籃擺設角度與方向、簡報與麥克風測試、室內空調、燈光的拿捏,每個細節都不斷地測試再測試,為的就是要讓來參加的會員們感受到協會的努力與用心,而來參加的我們也的確在這場會員大會裡得到滿滿的感動。

 

 中午時分,自願擔任此次大會工作人員的各個店家老師也陸續到場協助,每位老師各司其職,有的協助會員進行報到,有的則在場邊捕捉現場熱鬧的氣氛。會場外更有許多熱心廠商,提供小禮物贈送給每位來參加活動的會員,也細心地擺設、展示自家公司的產品與儀器,現場親自面對面回答會員的各種問題。場內場外笑語聲此起彼落,儼然像是許久不見的老同學,隨機訪問下,更有會員是一大早乘坐高鐵從中南部甚至花東趕來参加這次盛會,現場熱情、活潑的快樂因子不停地散撥,整個會議廳充滿喜悅。

 

 大會開始前,邱理事長撥放了「IFPC雁行理論GEESE THEORY」影片,來傳遞協會中心思想——「團結、扶持、關愛、永不放棄」。過程中不時看到底下的會員們頻頻拭淚,有的眼眶泛紅、有的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影片結束後更是掌聲不斷。理事長說:「在協會這個大家庭,每位成員都像結隊飛行的雁鳥,彼此互相扶持、關愛,透過交流將力量凝聚,透過組織讓力量更龐大,希望大家一起共同為我們美容業努力!」透過團結,進一步合作、群策大家的力量、分層負責協會的每項大小事務,會比孤獨的努力更快到達目的地。雁行千里看似陣列簡單、優美,但其所蘊含的勇氣與智慧,更令人激賞動容。

 

 經過振奮人心的序幕,正式進入協會的會議議程:籌備會成立與進度報告、籌備期間工作與收支報告、章程草案與年度計畫案、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案說明與決議。其中理事長也介紹了協會下設置的七大委員會,分別有:

 

七大委員會--

1.法律服務委員會:負責法律諮詢、會員糾紛、法律課程、法律書籍等事務

2.教育學術委員會:負責美容紋繡各項課程研討與教學

3.產業發展委員會:負責人力物力交流平台、產業發展困境、策略及修法

4.公益事務委員會:負責公益活動的主題及企劃執行

5.聯誼活動委員會:負責各區聯誼、年度尾牙及自強活動

6.編輯出版委員會:負責會刊內容、協會網站呈現、書籍出版等事務

7.會員事務委員會:負責入會推廣、會費及證書問題、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會議的舉辦

 

  接著來到熱鬧的理監事選舉,為什麼說熱鬧呢?因為開票、計票的同時,協會的重頭戲——抽獎,讓底下的老師又再次沸騰起來!摸彩主持人邀請到敬業的王艷春老師為大家將氣氛炒到最高點!這次贊助獎品的廠商與品項之多,多到人人有獎,獎品拿到大家心花怒放、笑容滿面、合不攏嘴!有老師精心挑選加持過的猈貅玉飾、豪華多功能紋繡機套組、高科技美容儀器、專業紋繡色乳、最新研發美容保養聖品等等。

 

小艷老師逗趣、活潑的主持風格,時而替會員們向現場贊助商多凹一些獎品,時而幽默地調侃現場的會員們,在小艷老師的帶動下,全體會員獻唱生日快樂歌給協會的核心人物——秘書長張媚湘,獻上最深的祝福,邱理事長也在主持人與全體會員的鼓吹中,獻上了驚天動地最深情、最霸氣的一吻。全場瞬間熱血沸騰,尖叫聲、相機聲、閃光燈不間斷地捕捉歷史性的一刻,而第一屆理監事當選名單也在這熱情如火、歡樂的氣氛中正式誕生。

 

 首次會員大會不僅盛況空前,更是美容業歷史性的一大進展,協會是一個提供豐富法律資源的地方,更是溫暖包容的大家庭。在這裡,每一位會員相互鼓勵、互相扶持,就算偶有想法不同的時候,也能接受個別理念的差異做最理性的溝通,彼此支持、陪伴,為同伴加油打氣,未來或許還會碰到許多困難,雖然不能輕易地迎刃而解,但協會裡的每一位會員絕對能夠同心同德一起去面對每一項挑戰,也期許會員們在這裡都可以成長進步、成就自己也幫助他人。第一屆中華民國美容法律協會會員大會——圓滿結束。

 

「未來我們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如同南飛的雁群般,有一致的目標,過程中互相激勵和扶持,在接受中給予、在給予中接受,樂意提供協助,也願意接受幫助,讓我們共同建構幸福有感的協會組織。」

 

———–

雁行千里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cIBp_-t4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