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繡需要更專業.法律保障妳我他

紋繡需要更專業.法律保障妳我他

文/賴詣君老師

責任編輯/藍玉珊

 

各位會員大家好,很高興在這正面能量的協會裡面,跟大家一起分享、努力。我本身是美容行業的第三代,小時候就被媽媽送去各大美容機構從最基層的美容工作做起,不論是技術或是學問,久而久之對美容有了濃厚的興趣。除了可以賺錢,更是擁有服務客後的成就感,所以我很開心,我的工作就是我的興趣。

最夯的半永久彩妝

17歲入行以來,至今有22年的美容相關現場經驗,也剛好在13年前踩到時機點,進修現在最夯的半永久彩妝、紋繡、美睫的新興市場的技術。對於紋繡尤其是近幾年的蓬勃發展,更加凸顯出專業技術的重要性。我們就是因為「愛美」才要來「變美」,結果卻在現場操作顧客服務的過程中,發現超多客人被操做成壞眉而「毀容」,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及正義感出來教學。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莫名奇妙,教學跟「正義感」有什麼關係呢?我的想法很簡單,傳遞正確的操作技巧、專業知識、風險控管,讓更多同業知道,不僅能讓自己口袋充盈,更能幫助別人、且規避風險,讓真正愛美的客人變美,落實根本教育訓練,讓從業人員更專業。

 

讓專業更專業

詣君本身也是「中華國際紋繡美睫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我們在去年初,與紋繡、美睫的同業一起創立了協會,以幫助同業為出發點,評鑑技能檢定、紋繡技能、美睫技能,專業技術免費諮詢,讓專業可以更上一層樓。我們不做最大的檢定,我們只做最專業的檢定,追求於「在精不在多」。來報考檢定的學員除了本身已經在現場做紋繡美睫以外,還要受訓三天,提供完整的專業訓練,讓檢定不是只有搓搓假皮而已,有別於一般人民團體所舉辦的檢定。並與好友的美睫公司—老戲台美睫合作,把台灣厲害的美睫老師帶到國外表演、及教學替台灣爭光!

 

技術本位不惡性競爭

我也常常跟自己的會員分享「美容法律協會」,大家都是美業人,美業需要團結,我們需要正能量,必須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其他人。台灣就這麼小,多一點正面能量,大家都有飯吃,不削價惡性競爭,才不會淪落低價的地步,沒有利潤就沒有服務。我們不斷進修提升是為了給客人更好的服務,給自己更好的生活。其實我看到很多字,就想打瞌睡了,但是如果能夠影響一人是一人,如果大家都能維持市場行情,美業人團結,應維持品質與價格~就沒有惡性競爭的問題了。新竹市 法國卡蔓美學苑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