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久美人時尚紋繡美學 孫小九

小九

現任:北一區中山大同分區督導長

美人美學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61號14

 

 

前言

位於三重區的美人美學在捷運台北橋站上來的右斜對角大樓內,一進到一樓的社區大樓就有一種精緻且舒服的感覺,管理員熱心地提醒電梯的方向,到達了十四樓後進門就看到專業的小九老師在教導學生和調整的專注姿態,今天專訪的地方是老師三重地方的教學中心,裡面也有正在籌備的頌缽課程是個非常療癒身心靈的一項課程,就讓我們踏著療癒空靈的步伐細細了解老師的心力路程吧!

 

是怎樣的契機接觸美的行業?

答:當初一開始本來是做韓國批發每個月都要帶團出去採購在北部也有七個販售點,常常走爆肝行程,因為忙碌也都沒有注意自己的妝感,某天一個客人突然點醒(老闆娘~妳的眉毛走好萊塢路線!),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多年來畫眉都太隨意了,激勵自己一定要畫好自己的眉毛,就一腳踏進了紋繡這條精進之路,前後也去了內地精進學習實操,並來回內地台灣兩邊跑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回來觀察了紋繡界一段時間覺得很多個案都亂七八糟,想到當初的初衷:我就是想把自己的眉毛做對稱呀!這份專注的心讓老師心裡可以體會個案心情,紋繡不比彩妝可以擦掉,在每一次的修復期的過程和每一次的不美麗並更加篤定自己要更加精進自己在紋繡這條路的專業性,每一次的溝通協調以及老師的完美個性,老師說:當客人張開眼睛看到自己眉毛的那個一個滿意的笑容是讓她感到最開心和窩心的時刻了。

 

創業這條路遇到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答:一開始工作室在北市的松江路,環境上面也都很複雜,剛開始在於要下定決心去練習這件事上,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練習會覺得無止境~還記得有一次要參加一個比賽,當初的想法覺得做真人比做假皮來得好,但是要參加比賽一定要把假皮做到好,又走臨時抱佛腳的心態所以常常練習到在半夜兩三點的時候淚流滿面地思考著自己為什麼平時不努力要來臨時抱佛腳QQ⋯⋯不過也因為那時期的奮發圖強的努力得到了飄眉組的冠軍,紋繡最難的,是你學會了不一定做得好,然後你要怎麼在你學會了之後又做得好?就是需要不斷的練習和精進呀!

 

在低潮的時候陪伴自己的一句話

答:回到當初參加考試的時侯廢寢忘食的練習,然後得到冠軍的榮耀和成就

送給各位想在這條路上的你/妳。

 

你的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與員工的相處之道

答:就是將心比心呀!不管怎麼樣就是要站在員工及大家的立場去看事情,不一樣的人會有不一樣的觀點,當然今天也不是你賺錢就夠了,一個團隊重要的是員工也要賺到錢才是真的!第一個是保障他們的收入,第二,可以鞏固他們的技術,目前在重點訓練一批男生的學生未來也希望透過男生的角度去開發瞭解其他觀點。

 

開店的裝潢整體設計,有沒有想要傳達什麼理念?

答:我在這方面是要求·比較盡善盡美,我會想給客人最好的服務品質以及所有設備都必須要是最舒適的,希望客人是在最輕鬆最舒適的狀態下被操作,所以舉凡環境,設備,裝潢都必須要達到我的要求。

另外客人比較多的時候會在另一間在北區中山北路的醫美珍所,主要服務項目有抗衰老課程,臉部課程,身體課程⋯⋯裡面有七個房間每一間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唷。

 

目前加入協會之後有更好的地方?未來的期待和展望

答:協會真的是非常有愛的大家庭,未來也是會宣導協會的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協會的各個課程及活動。

期待及展望–未來的話又在籌劃想再擴大自己的事業版圖期望做到結合身心靈美的療癒(頌缽結合美學)

 

結尾

初次見到小九老師整個被老師高冷的形象吸睛,心裏一直期待眼前的冰山美人的分享,可能正在專業調整工作中,不過在聊天一波後~老師堅定的眼神和柔和的語氣,瞬間聊天氣氛讓人感受到小九老師在這條美學美業的道路上的堅定以及盡善盡美,充滿愛以及正向思想的療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