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將人生當成一場身心靈成長的淬鍊

將人生當成一場身心靈成長的淬鍊

 

劉紀儀 六月

美儀軒有限公司

臺中市沙鹿區光華路448號1樓

 

我應該算是美業中很有自己獨特風格的創業女性。從小全家移民到美國,30歲後回台灣先是跟大部分從美國回台灣不知道該做什麼的人一樣,先是教英語。然後才開始了美業之路。

 

因為想法跟背景及當時希望陪在爸爸身邊近距離照顧爸爸,加上後面生了寶貝女兒,更是把家當24小時工作室。從經營美業從美甲到現在的美睫和美容食品,一路上都是一個人,不敢說跌跌撞撞,但是也摸索了很多。自認為運氣不錯,但是因為都是一個人做著一個團隊的事,後面越做越大時真的一度手忙腳亂。

 

由於有語言優勢,在2013年將6D美睫技術帶入台灣,很榮幸的成為台灣美睫寫下歷史的人。這些年來不斷的從世界各地進修學習,進而開始在歐美國家受邀評審比賽和講座及授課,自己更堅信了一個人也可以把需要團隊的事情做得很好,而這些「好」,不是一個人又要做客人、回訊息、當客服這些可能沒有辦法立刻有收入的動作,而是一人除了上面提到的外,還有找貨、研發新產品∕技術、學習進修、個人行銷、產品行銷、文宣製作、個人影片錄製、產品拍照、管理社群媒體平台、與國外美業聯繫感情、投資(股票基金)、會計、官網維護、教學、設計教學PPT、參與活動、開會、出貨、買菜、接女兒放學……等等。

 

自己創業路上,從一開始服務客人到開始教學,自己不知道怎麼開始販售產品到現在,真的覺得有時候創業或是做事除了要有家人的支持外,就是那個衝勁和自我肯定,我一直都相信自己做得到,且會做得好。當然,人比人一定是會氣死人,但是我一直跟自己比,不管走得多快還是多慢,我只要比去年的我好就好、我只要比上個月的自己好我就很滿足、我只要比上週的我還要好,我就知道我進步的很快,自己懂得如何超越自己才是王道。

 

你相信嗎?以上都是我每天、每週和每個月都在不斷循環重覆做的事,我一個人有辦法在沒有團隊的情況下還能月收入平均破6位數,我最高峰一個人月收有70-80萬!不含投資理財……年報稅需要補繳稅的那種。我做的到,任何人都做的到。

 

我是一個自認為學習力很慢的人,不是學習力差,是慢~我也沒辦法,但是只要那個「點」開了,就可一路開到底。我需要大量的案例、假設、理論才能懂的人。有時思考部分很左腦,無法在第一時間舉一反三,所以我從踏入創業開始,花很多冤枉錢,但是因為心態正面,後面都還是賺回來,等於花錢買了堂實戰經驗的人生課題,一直到現在其實都還是會遇到一些瓶頸,但是有自信自己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所以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就是我一直的人生歷練。

 

我一直都很想幫助創業女性、單親媽媽在這個社會可以更有能力證明給自己及家人看,不一定要靠別人或是需要卑微的跟家人伸手要生活費,台灣其實已經算很男女平等了,但是偏偏我看到的女性骨子裡面還是很傳統,想要照顧家庭也想要分擔家計,所以我覺得女性太偉大了,真的很希望自己的能力有一天可以幫到無數的女性朋友們,讓自己更有競爭力,讓自己的孩子可以受到好的教育和有著舒適的生活品質。

 

我不斷的分享做生意的行銷理念和方式,也會私下和需要的粉絲朋友分享和引導他們把觀念導正和給予實質的建議,這過程中,有的接受了且做了改變,是我很開心看到的,也有的想接受但是礙於很多家庭和經濟因素無法前進,也是我的遺憾,所以近年來有針對低收入的婦女做更多的輔助,當然,自己能力有限,我也相信,要幫助別人,自己也要先強大,能力無法達到的,也是自己更努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