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 「化妝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 

【最新版- 「化妝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 

 

大家要注意「化妝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已經在108年07月01日正式生效囉!!

這個準則規定主要是在規範什麼呢?

美容產品或店家宣傳廣告時的內容用詞受到政府的哪些限制呢?

一旦違反美容廣告的規定,會根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的規定來處罰:
(一)若化粧品之標示、宣傳及廣告內容,有虛偽或誇大之情事,會被處以新臺幣四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
(二)若有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更會被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這樣的處罰真的不輕,所以以下附件資料對美容店家來說就特別特別的重要,哪些詞句是可以呈現在美容廣告上、哪些不行,這些規定都是必須要好好謹記在心,無論你是選擇平面DM廣告或網路宣傳廣告,所有的美容店家經營者在刊登前務必要好好的檢視一番以免受罰。

 

 

 

 

美容師必備的法律工具書 https://beautylaw.pse.is/lawbook2

 

想定期收到更多的美容法律案例分析,可以加入我們的FB或是LINE喔!

   

 

可能感興趣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