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圈流傳「無針霧化除皺」到底是什麼樣的技術?】

【美容圈流傳「無針霧化除皺」到底是什麼樣的技術?】

 

除了上週我們所揭發的「天生雙眼皮技術」違法外,在美容圈還流傳著另一則廣告,這篇廣告因廠商不同所以課程名稱也不太一樣,不過大多都是類似以下的這些名稱,例如:#無針霧化除皺 #霧化微雕 #3D霧化精雕除皺 #高端霧化美雕 #半永久美雕…..等等。

這項「無針霧化除皺」號稱是2018年美業再一次的創新熱潮,美容師兼職就可以每天收入上萬元的高端療程,此技術標榜在無痛無針無藥的情况下操作,可以代替微整,效果還超越微整,只要十分鐘就可以達到袪皺、祛眼袋、補淚溝、嘟嘟唇、豐下巴、鼻子…等等效果,過程不出血、無疼痛、無腫脹、無風險、無恢復期而且不影響工作,可以随做随走。廣告內容還附上真人操作前後的影片,影片中的模特兒操作完後的半張臉上皺紋都撫平不見了,還沒操作的另外半邊臉臉上還有明顯的抬頭紋跟魚尾紋,光看到影片中模特兒操作前後的照片,就會覺得這個技術真的是太厲害了,寫到這裡各位美容師一定會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高端技術呢?


這項技術跟「天生雙眼皮」一樣也是從國外引進的,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究竟這些外國老師到底是引進了什麼樣的高端技術傳授給台灣美容師呢?
沒有針是如何辦到除皺與填補的呢?
台灣的美容師可以操做這項技術嗎?
這項技術安全嗎?

■ 我們研究了很多關於這個技術的資料與影片,下面就讓我們來揭開 #無針霧化除皺 的真相吧!!~  

真的如業者所言,此項「無針霧化除皺」技術是無痛無針無藥無侵入性嗎? 這些業者在美容圈大肆宣傳廣告而廣告中招募的對象都是以美容從業人員為主,那麼在台灣的美容師可以從事這類的服務行為嗎?


「無針霧化除皺」是2018年美容業最新的高端技術嗎?

說出真相恐怕要讓各位美容師失望了,這個技術並沒有像廣告所言的如此神奇高端厲害,講白話只不過是運用「無針注射器」將玻尿酸(或其它的美容成分)透過這個方式注射到人體臉上用來填補淚溝、嘟嘟唇、豐下巴、鼻子等,或是使用「無針注射器」注射肉毒桿菌到人體來為客人去除臉上的皺紋、魚尾紋….等等,根本稱不上什麼美容界最新高端新技術,霧化一詞也是這些業者所取噱頭名詞。
我們先來了解「無針注射」的原理,它是利用動力產生高壓,讓注射器內的藥物以高速高壓的噴射,直接穿透皮膚到皮下、皮內等組織層。像是治療糖尿病,就常以無針注射器注射胰島素可以讓患者免於對針頭的恐懼,在歐美先進醫療市場,無針注射已經行之多年,除了注射胰島素,還有像是疫苗、皮膚麻醉的注射應用等等。


無針就不算侵入?就不算醫療行為嗎?

因為美容師不是醫師不能打針不能做侵入行為,有些不肖美容業者便動了歪腦筋,在美容業界號稱從國外引進這項多麼了不起的技術,大為宣傳招收學生收取高額學費蒙騙無知的美容師,開班教導台灣美容師使用無針注射器幫顧客注射玻尿酸、肉毒…..等藥品,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觀念,利用無針注射器的高壓原理將其藥品直接穿透皮膚到皮下組織,雖然注射器沒有針頭,但是這個行為已經改變人體結構及生理機能,實質上屬於醫療效能的範疇,絕對是醫療行為,操作者絕對要負法律責任。也就是說,美容師沒有醫師執照卻做醫療行為是會觸犯「醫師法」的規定,會面臨到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的相關處罰

 

究竟打了什麼東西進去人體呢?

這些不肖美容業者直接將玻尿酸、肉毒、生長因子或是其它的美容成分直接注入皮下組織或肌肉層,這些藥品直接被注射到人體內,而這些藥品來源究竟是源自於何處呢? 雖然業者口頭上都宣稱合法安全,但是有相關的檢驗報告或藥品合格認證嗎? 萬一出了事,這些風險又該由誰來負責呢? 這些操作者沒有專業的醫療背景、他們知道人體的肌肉組織,表皮層真皮層的位置區別嗎?或知道無針注射器所產生的高壓會打到多深嗎?像這樣完全不懂人體的結構就隨意的幫顧客注射來路不明的藥品,可想而知這是多麼危險的行為啊!!如果不小心使客人身體出現不良反應、造成傷害,還會構成刑法過失傷害罪!

各位美容師千萬別為了賺錢就偷偷摸摸從事違法行為,這些國外來的老師教完課後賺飽飽拍拍屁股閃人就離開台灣,難道你還奢望他會幫你處理後續的法律問題嗎?到最後當然是由自己去自行面對法律制裁囉!!~

 

 

美容師必備的法律工具書 https://beautylaw.pse.is/lawbook2

 

想定期收到更多的美容法律案例分析,可以加入我們的FB或是LINE喔!

   

 

可能感興趣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