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我是男性紋繡師我驕傲

我是男性紋繡師我驕傲

吳承翰

Hank藝術美學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5號10樓之1

 

我是Hank吳承翰,是一名專業男性紋繡師、美睫師、彩妝師與皮膚管理師,跟從事美業的各位前輩一樣,會從學徒一路堅持到開設自己的店面,一切都是興趣及熱情還有使命感使然。

 

年輕時在便利商店打工,當時架上常有許多不同出版社出版的美妝時尚雜誌可以閱讀,大部分是日系的美妝,而我也常趁著沒客人時到休息室看雜誌,看著看著興趣就這樣被培養出來了,「美」這個詞一直在我腦海裡轉著,之後也在因緣際會之下到藥局打工,那裡的美容師也會與我分享有關保養、化妝等流行與知識,一次同事偶然的說:「既然你那麼喜歡這個領域,不然你去考證照好了!」於是我透過同事的介紹,著手開始準備考取丙級證照的所有備科、學科,在成功拿到丙級證照後我接著考乙級,當時的老師也非常細心教導我,而我也順利地考取了,所以我退伍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造型助理。

 

現在社會對於男女之間越來越平等,男性可以做的女性也可以,女性從業較多的領域,當然男性也可以涉獵,女性在向男性學習,男性也在極力汲取女性的優點,「男性紋繡師」對我來說不僅是一個名詞,更是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重要且專業的稱呼,我相信社會大眾一定會帶著放大鏡來檢視,但有家裡的支持與鼓勵,更讓我確信美業這條路是值得堅持的方向,所以「細心的諮詢溝通」、「親和耐心的服務態度」、「高標準的服務品質」、「專業精湛的技術」更是我從業以來一直堅守的理念,也感謝願意相信我的每一位客人,我會帶著份這份執著與專業,繼續用心的為廣大的男性、女性來服務!(責任編輯/行銷部委員 彭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