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New專業洗眉除色技術

New專業洗眉除色技術

龔渼棻
如意半永久風格藝術
屏東縣潮州鎮中山路180號2樓

 

以前的色料為混色調合,又是工業用成份,再加上技法操作力道深、血多過色乳後的融合導致讓顏色起變化,在皮下的色素及重金屬也日積月累的沉澱,所以容易有變藍、變灰的現象,為了消除變色的眉毛,過去坊間最常聽到的是雷射洗眉,直到現在還是非常受專業紋繡師們的喜愛,但由於時代的日新月異,新的除色技術也有了更多的進步

以往的洗眉方式有:
一、雷射洗眉:也就是激光洗眉,原理是利用激光產生的高強能量,讓色料顆粒瞬間崩解成細小的分子,雖然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一旦波長能量未控制好,是會留下疤痕以及可能造成毛髮無法生長的後遺症。
二、空針洗眉:以紋繡機使用不沾色料手法,在欲洗眉處來回滑動走空針,走空針只是做破壞,沒有產品輔助功效不大。
三、洗眉水洗眉:以紋繡機沾取脫色劑,在欲洗眉處操作,洗眉水大多是含酸性的化學藥劑,為什麼能去除顏色呢?因為破壞皮膚後多少是有效果的,但易形成凹洞疤痕。
四、切眉:是一種醫療手術,把不理想的眉毛切除再縫合。其實,人在三十五歲後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每年皮膚會下垂約兩公分左右,引起的眼角下墜讓臉部老化逐漸明顯,為了達到減齡效果,有些人也會透過「外科手術」將眉部的皮膚切除一部分再進行縫合,達到提高眼角、重回年輕電眼的效果。

 

除色是紋繡背後最大的工程

 

我在兩年前曾經將自己的眉毛給人試機漂色料,誰知道真是個天大的錯誤決定!那時候的眉毛除了兩邊眉形也不勻稱外,還因操作力道過深,加上色料為黑色,非常可怕,總會用遮瑕膏掩飾再畫上眉毛,但本身從事紋繡的我,怎能容許每天帶著做壞的眉毛面對顧客呢?前後經歷一年多的時間做了五至六次的雷射激光洗眉,還是未達到理想的除色,回頭看這些日子,真的是好煎熬,也打擊了我的自信。但我不放棄,依然不斷尋找可以把我眉毛顏色去除掉的產品,就這樣與我現在的除色產品結了緣!


現在最新「顛覆傳統」的除色洗眉技術,是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把過黑過深或做出已設計好的眉型框外色料或重金屬,從皮膚底層代謝出來,達到「提色」→「除色」再「還原」。使用的產品是在安全pH值內的天然配方,且通過台灣政府把關SGS認證,成份溫和、不具腐蝕性、不會形成疤跟凹洞,更不會破壞毛囊,不用擔心毛髮長不出來,連最脆弱的嘴唇都能達到輕鬆除色。多年以來,在眉毛、眼線、嘴唇、刺青的除色案例中,已經成功將無數需求者的噩夢解除且得到許多好評,技法更是與傳統紋繡上色手法截然不同,連高血壓、心臟病、輕症糖尿病患者皆可進行操作,安全、安心又有效。

 

用匠心的精神,做到極緻

 

看到奇蹟似的效果,讓我重新振作起來,並決定除了當專業紋繡師以外,我一定也要讓自己成為一位專業的除色老師,並且把功夫以及理論不藏私的教學給其他同行,幫助更多的人,要知道心靈上的傷害,是很難修復的,如果可以幫助他人重拾自信與解決問題,我為何不做呢?於是多年以來,我將教學及服務客戶並行,累積了各種問題紋繡的除色經驗,加上自己身上的一個慘痛案例,足足能滿足顧客與學生的需求,進而幫助大家開拓更好的事業發展。


「紋繡」、「除色」皆是專業,要如何避免花大錢來除色洗眉呢?不二法則,就是慎選專業紋繡師,千萬別因為一時的價格低或網路的互惠而被吸引,且進行紋繡前需要與紋繡師再三溝通討論,多多了解彼此的想法以保最後做出的效果可以一致。現在被做壞的眉毛真的不在少數,「上色容易,去色難」,能有滿意的成果是我們專業技術人員與消費者共同追求的目標。希望大家都別走到「除色」這一步,若是真的需要除色的話,也要慎選精湛的技術老師及安全信賴的產品方能達到理想效果,老師們千萬不能在不清楚理論基礎的情況下隨便用廉價的藥水幫客戶進行除色,若是一不注意形成疤或凹洞對客戶來說信賴度也會大打折扣的。祝福大家在事業體上都能有美好的發展,共勉之。(責任編輯/行銷部委員 林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