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行動美容生涯之路行動心

行動美容生涯之路行動心

郭雅雯

Home Spa專業到府美容美體(行動美容)

 

很多人問我,做行動美容好嗎?做一個自己喜歡,可以調度安排生活的工作,有熱忱、目標、動力的成就自己的事業,我很滿意也肯定這樣的選擇!

 

一技之長不用怕

 

從事美業前,做過診所助理、公司會計與內勤業務,會轉換跑道選擇美業,只是單純的為了習得一技之長,憑著這個技能穩定工作。當目標選定了美業,開始上網搜尋請教美容師們,遇到了引薦我入行的啟蒙貴人。面試錄取進入美業公司,由總公司先教育訓練,通過考核後,分發下店由美容助理做起,轉由店長輔導,約莫半年的磨練後,再次檢定成為真正的美容師。很開心一路來的努力有了好的成果,在這之後找了補習班,考取我的第一張美容丙級技術士證。

 

一年後店家結束營業,之後換了2、3家公司,但待的時間都不長,這樣的變動,讓我起了創業的念頭。於是又開始上網搜尋,看到行動美容的相關資訊,心生好奇去瞭解,發現是自己想要的創業模式,於是開始做功課並請教從業中的行動美容師,花了半年的時間,聽了幾位前輩的分享,選定了其中一位一同合作。離開了店家,花了兩萬創業基金,一卡皮箱全職開始了我的行動美容生涯。

 

創業需要時間磨練

 

客群從零開始,前輩轉介了幾位客人給我服務,之後我照著前輩教導的,從網路開發經營,也自印廣告單,去信箱投遞、百貨公司外發傳單,但沒有名氣的我大家根本不認識,手機留言板始終靜悄悄,等不到客人預約,還要面對所有人的質疑,前輩跟我說:「妳要不要回店裡兼職著做?」,家人也問我:「妳一天有一位客人做嗎?」心裡真的有些喪氣,但個性強硬的我不願就此放棄認輸,轉換了心境,檢討了自己的宣傳方式,調整行銷策略,打起精神繼續努力,終於,我的第一位、第二位客人,從網路上看到我而來!受到服務客人的肯定,轉介家人、朋友給我,我的客群開始慢慢累積起來了!從踏入行動美容起到客源穩定,足足花了7個月左右的時間,經營的網路越來越多的人看見,很幸運的陸續受報章媒體的採訪,也組了自己的團隊,與幾位理念相同的朋友一起合作。

 

進修成長不斷提升

 

期間仍不間斷的進修、參與國內外證照考核,美容乙級技術士證、全國挽臉技能認証、全國美體保健技能認證、美國自然醫學孕婦芳香按摩認證、NAHA芳療國際認証、CIP國際排瘀師証……等。在進修學習時期,遇到提拔我走上教學之路的恩師,讓自己在行動美容之外的部分時間,從一對一的個人教學,多了個職訓講師身份。創業之路至今13年了,在行動美容創業中成長許多,謝謝多年來一直給予我服務著的主顧客們,謝謝引薦我提拔我的貴人、前輩、恩師,也謝謝自己的堅持與努力。

 

面對創業路上無可預期的考驗,我讓自己學習轉念改變心境,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用行動力與意志力造就成功。(責任編輯/行銷部委員 劉秀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