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神之魔手

神之魔手

文/詠琪
責任編輯/行銷部委員 彭欣怡

 

肌膚之鑰美學時尚SPA     高雄市苓雅區金門街62號

 

本身從事美容現場操作幾十年,不管是傳統的臉部肌肉按摩方式還是歐式、日式、淋巴排毒、穴點、撥筋…等手法,我幾乎都鑽研過,甚至也在醫美診所進修過,摸過的皮膚無以計數,雖然如此,即使有著豐富現場經驗的我,還是會遇到瓶頸,例如:做臉效果不明顯,因為傳統按摩不外乎是偏重皮膚表層跟順著紋理來操作,若是要使用更深層的撥筋手法,大部分得運用輔助工具來啟動皮膚底層的循環,效果及維持度常常只是曇花一現,也曾有客戶反應「寧願去做醫美比較有感」就是因為醫美有醫師打包票且效果立竿見影,不過做醫美也需要口袋夠深,且術後的保養更不容忽視,於是我一直在想:「要如何讓我們美容師的技術能夠不輸給醫美,且要立即有感、維持時間長…」這也是我一直不斷在現場操作累積經驗、努力進修專業課程,拼命地挖空腦細胞,不斷研習、消化、改良自己的手法的原因。


在一次朋友的邀約下,我參與了某間儀器廠商的新機發表會,在舞臺上看到當時超夯專門拉提、瘦小臉的儀器,看著技術總監示範操作的同時,我的腦細胞突然好像被敲醒,靈感來了!會後我跑去請教廠商我的想法,而廠商嘛,最主要還是要賣儀器做生意,當然跟我說儀器必須配合產品才能有事半功倍都效果,可我覺得我不要儀器,我想透過有效的產品成分並搭配專業美容師的按摩技法,一定可以癖美那台儀器的效果,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研究旅程。

 

獨家技法–徒手魔雕


曾有人問我徒手魔雕最主要的功效是緊緻?拉提?還是代謝?哪些人適用?哪些人不適合?其實隨著年齡的增長,臉上的脂肪會重新分佈,導致某些部位比其他部位更容易累積更多脂肪,此外臉部肌肉也會隨著地心引力的關係而開始下垂,所以透過徒手魔雕,不只是注重皮膚的質本身,更注重在皮膚下方脂肪跟肌肉組織層,且幾乎人人可以做,原理是結合傳統的肌膚紋理按摩與醫美手術開刀時參考的肌肉走向來操作,除非皮膚有傷口、正在過敏、牙齒矯正,否則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做。

 

儀器做得到的我們也行


徒手魔雕不需動刀,透過深層的撥筋,活絡筋膜層,透過按摩達到拉提的功效,操作上除了必須反反覆練習,更重視重視手部的「柔軟度」:在運行手法的過程中必須柔中帶勁、深入淺出;「服貼度」:一定要完整服貼,才能讓客戶感受到舒服且有力道,卻不會有壓力或受力不均;「包覆力」:夠包覆才能調整已經或即將移位的曲線,把整塊肌肉往上提拉,協助讓臉部線條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