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投稿】立下目標絕不低頭

立下目標絕不低頭

葉雅婷

美麗毛專業美睫紋繡工作室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120號3樓

 

物理治療師的轉變

 

我是葉美麗,是美睫師,也是紋繡師,在踏入美容業之前,是一名10年資歷的臨床物理治療師,很多人知道我之前的職業,會覺得「不錯呀~薪資應該很穩定」尤其是長輩:「做的好好的,為什麼轉行?!」我一路從南部,最後北漂落腳台北。

 

其中也有開診所,從無到穩定,我看到熱血醫師轉變成商人醫師,以及在健保制度下,專業人員的工作量與品質不成比例的變形,讓我感受深刻,開始思考,我要這樣做下去一輩子嗎?一輩子總為人做嫁衣的我,能做到幾歲?如果懷孕了,體力負荷的來這個滿場飛奔的工作嗎?

 

我開始思考還能做些什麼別的,是要學習我喜歡的事物,還是乾脆報考公職算了。當時我的工作位在板橋,旁邊有個救國團,課程宣傳表單上,有美容丙級的課程,覺得學個美容也還不錯,考個基礎的丙級也加分,再加上本身我就是非常愛漂亮的人,在沒有頭緒的狀況之下就馬上就報名了,同時間也注意到,救國團竟然有美睫課程,而天真的我,以為上完課就能立刻擁有一技之長,當然也一起報名了,可沒想到陰錯陽差,最後竟走上了美睫之路。

 

人生的路不知不覺浮現

 

或許是稍有天份,在診所上上下下的護士以及同事貢獻雙眼讓我練習完之後,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在診所旁邊分租了一個倉庫當工作室,再擺上一張床,「美麗毛美睫工作室」就誕生了,「美麗毛」這個詞還是學妹隨口開玩笑取的,我覺得有趣也就延用了。

 

當時的我,趁診所空班的空檔接客做睫毛,當時我還是拿傻瓜手機,更談不上什麼網路宣傳,幾乎只靠舊客人幫忙介紹新客。記憶中大概過了一年吧,業績也從一開始的月月虧損,一直到打平,偶爾多幾千利潤。後來的我也換了工作,美睫工作室就這麼一直撐著,辛苦,但很開心,我開始認知到自己是真的喜歡這行。

 

好還要更好

 

整個轉換重心,全職做美睫,其中的轉淚點是-懷孕了。因為是做試管,得來不易,臨床工作體力勞動量大,治療儀器不乏較高輻射量的,同事擔心,總搶著幫我做事,我實在過意不去,種種原因我暫停臨床執業了。不過,我也不是停的下來的人吶,於是改成全心投入在美睫工作室,有人約我就接,就這樣業績竟然也有起色,接下來的半年,竟也存到了產後月子中心的錢,同時也累積不少客量。

 

產後復出,我開始認真進修,前面操作的客人,雖然滿意我的作品,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本身操作技巧的問題很多,不透過進修更專業的課程,我得花更多倍的時間撞牆才能解開盲點,加上在醫療業時期,我一直是習慣進修的學習模式,之所以會這樣可能是沒有安全感的關係,擔心臨床隨時遇到我當下搞不定的狀況,幸好,真的是這個心態與習慣,成就了我對新專業的堅持。

 

拓展專業技能

 

在孩子出生大約半年左右,我也開始學習紋繡。起初先生很反對,覺得風險太高,但我是一個想到就要做的人,功課做好了不執行簡直要我的命,無論成功失敗,總要試了才有結果。其中的挫折我就不說了,不外乎是技巧卡關,還有家人的不贊成,偏偏我骨子裡可能天生就硬了些,只要有機會突破、時間預算允許,我幾乎不放棄的全力以赴的進修跟練習。即便在進修跟練習期間,是伴隨著擠奶、餵奶等繁瑣的事,但我只要看著目標,就能前進,即便累一點也沒關係。

 

永遠保持正念心態

 

至今,在學習路上我仍沒間斷的學習,因為我覺得學習才是成為專業的王道,我的家人也白眼翻到懶的翻了,所幸也就不再多唸,或許也是看到我的那麼一點小成績,也為我開心吧~通常創業路,我較少提,更別說提心酸難過的細節,報喜不報憂的葉美麗,也曾有過做壞作品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的那一段暗黑日子,陸續花了一年的時間解決克服,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煎熬。以前發生過的,即便是失敗,都值得,因為老天不會讓一切白白發生,這些事都有啟發我們的價值,就把這些當做是滋養生命的肥料嚕!(笑~)。

 

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剛好你也正卡關,希望我的樂觀正能量,能透過文字傳遞給你,也或許,改天在協會和任何進修課程看到我,也歡迎你來跟我做個朋友!我是,葉美麗。(責任編輯/行銷部 蘇珈渝)